星期四, 10月 12, 2006

活體器官移植 王文怡:確實存在

聯合新聞網 活體器官移植 王文怡:確實存在

【中央社/中央社台北十二日電】 2006.10.12

「器官移植可救人一命,但從活人身上硬生生摘除器官移植到別人身上,就是殺人」,美國西奈山醫院華裔女醫師王文怡,為揭發中國當局「活體器官移植」劣行,提出多項數據及調查結果,以證明這項駭人聽聞的滅絕人群案子確實存在;她呼籲世人不應選擇迴避與沈默。

今 年四月,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美國,與美國總統布希在白宮南草坪舉辦記者會,記者群中的一名華裔女記者用中、英文高喊「布希總統,阻止他繼續殺人」 (President Bush,stop him from killing)「布希總統,阻止他迫害法輪功」(President Bush, stop him from persecuting the Falun Gong.)向胡錦濤抗議,也引起全球媒體矚目。這位一鳴驚人的記者,就是當時擔任大紀元時報特聘記者,並獲准進入白宮採訪的王文怡。

身 兼病理醫師與記者雙重身份的王文怡,在聽聞中國政府進行活體器官移植的事件後,開始進行調查與舉證,並在美國、歐洲三十多個城市巡迴演講,揭發活體器官移 植的黑幕;王文怡今天上午在台北接受中央社獨家專訪時指出,在白宮草坪向胡錦濤抗議的動機,就是為了揭發中國進行活體器官摘除的暴行,當時並沒有太多時間 細想結果,只是選擇站在正義與良知的一端。

至於是否有直接證據證實中國摘除活體器官?王文怡說,能提供第一手資料的被害人,早已因為被摘 除器官解剖而死亡,至於實際從事摘除器官的加害者,幾乎不可 能證實自己做過的滅絕人類罪行;所幸今年初,兩名來自中國瀋陽的法輪功學員,親口證實中國確實存有摘除人類活體器官的事實,其中一名證人的丈夫,就是操刀 從事活體器官摘除工作的外科醫生。

王文怡說,在聽過兩名證人陳述後,她立刻上網搜尋相關資料,結果發現,中國官方早就設立了一個器官買賣 的網站,列舉出各種器官移植的費用,皆以美金計價,這個網站翻譯成五種語言,用意在招攬世界各地的病人前往中國進行器官移植,其中一個網頁,還有「感謝中 國政府、公安局、警察局、監獄」等單位的字眼。

她補充,在大紀元時報報導中國當局摘除活體器官的劣行後,這個網站的器官移植費用相關內容已經移除,但部分內容現在還能在網路上找到。

王文怡強調,身為一名病理醫生,她深深瞭解進行器官移植必須經過嚴謹的臨床測試與檢驗,在美國,需要移植器官的病人,平均要等上五年,才能等到適合的器官,但不少中國大陸的醫院卻宣稱,病人只要有錢,「在一、兩個星期之內,最長一個月,就可以接受器官移植」。

她說,經大紀元時報調查員電話訪問,中國大陸至少有同濟醫院、武警醫院等十五家醫院,承認只要有錢就能快速進行器官移植,「醫院的說法都經錄音存證」。

除了舉出間接證據之外,王文怡也引用中國衛生部的統計數據表示,一九九三年至一九九九年間,在中國大陸接受器官移植的病人約有一萬八千人,一九九九年至二零零五年,接受器官移植的人數暴增為六萬人。

她 解釋,中國法律允 許從被處死的囚犯身上,摘取器官移植,而中國一年處死的人犯,約為一千六百人至一千八百人,最多不過兩千人,因此,一九九三年至一九九九年間接受器官移植 的人數統計還算合理,一九九九年至二零零五年間,中國處死刑人數並沒有明顯增加,多出來的四萬件器官來源不明,「唯一合理的可能,是從活體摘除器官移 植」。

王文怡說,中國政府於一九九九年開始打壓法輪功學員,並在境內設有近四十個集中營關押法輪功學員,其中幾名僥倖逃出來的法輪功學員 曾公開說明,在集中營期 間必須勞動,並接受「洗腦」,如果不鬆口放棄法輪功,就遭到毒打,不過,中國公安卻定期強迫法輪功學員抽血以及檢測心臟、肝臟等器官功能。

她 質疑,中國政府若真的關懷人犯健康,就不會動不動就毒打,再定期做各種健康檢測,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建立一個龐大的「活體器官資料庫」,讓國際病人來中 國求醫時「立即可取」,因此在短短一、兩週內,就能安排做器官移植,在中國,「生命不再是神聖的,而是櫥窗內計價販售的商品」,根據估計,如果一個人的器 官都能使用,可賣到數百萬甚至上億美金。

王文怡強調,當醫生就要以救人為本,活體器官移植是滅絕人類的行為,她不怕中國當局打壓,也沒考慮自己的安危,只想向世人揭露中國的暴行,「無私才能無畏」,身為醫生,她不願選擇迴避與沈默,只願站在天道、真理這端,維護正義與人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