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7, 2006

中共迫害法輪功?案例之一

大寶下午訪問了一位七旬老太太,他宣稱因為練法輪功被中共迫害過。除了之前和結尾的閒聊,我全程錄音,等我搞清楚怎麼把錄音的電子檔弄到布拉格上,再和大家分享。這裡簡述大寶聽到的所謂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

他 個人所謂的被迫害,包含了兩段牢獄之災。這兩段牢獄之災都是來自於他準備了「橫幅」要去北京「上訪」與「說真相」(法輪功對他們宣揚共產黨惡行與宣傳法輪 功好處的術語)。第二段聽起來還導因於他被警察盤檢時拒絕提供身份證明文件,而且自始至終拒絕提供身分資料給中共官員(大寶提醒他在紐約市被移民局官員盤 檢提不出身分證件也有可能被逮捕)。他肢體沒有被殘害,但宣稱中共第一次居留他一周左右和第二次滯留他數月,並未經公開審判就判他去勞教所服刑一年。他們 在勞教所中絕食,而獄卒強迫對其中兩位絕食的法輪功學員強迫灌食。他宣稱中共在勞教所對他們做「轉化」的工作,亦即是強迫他們不准再練習法輪功,轉化成功 (也就是放棄法輪功)的人(包括他「當時」在內)獲得保外就醫或釋放。他在勞教所四個月後獲得保外就醫。他於一年後申請到美國探(依)親(他的公子在美國 工作),兩年後拿到護照與旅遊簽證順利成行,在美國一年後申請政治庇護,現在他宣稱在美國合法居留。上訪和講真相是坐火車從廣東到北京去,單程車票據他說 是將近五百人民幣,他是中學退休教師,我不曉得在短短一年半內跑三趟北京是不是經濟上的負擔,他婉拒我對其薪資的詢問,但強調他負擔得起。

大 寶的觀察是中國政府極可能有系統要牽制法輪功的活動,這驗證到他們整體的人權紀錄與對宗教自由的壓抑並不令人意外,但法輪功學員看來也以和平但不合作的手 段抗爭。這位老太太宣稱目睹有法輪功學員在勞教所遭到獄卒強迫灌食,綑綁並以電棒傷害(這些是你去法輪功宣傳攤位或網站動輒看到他們的「真相」與照片證 據,但很遺憾的這些人似乎都沒能逃離中共的魔掌,遑論來到美國),但他本人毫髮無傷。中共對他的迫害係無理由的限制他的自由並將他以練法輪功為由判刑囚 禁。這位老太太如同其他的法輪功學員,一再強調中共對法輪功學員迫害暴行的證據的取得至為困難,但他們很明顯不覺得把猶太人被納粹迫害的照片拿來做宣傳工 具有任何不妥;他並強調法輪功向來是靠口耳相傳,而無宣傳,但大寶提醒他他今天稍早在大太陽底下擺攤位「講真相」與他們的師父李洪志到處開法會都是實質的 宣傳活動。大寶這段訪談的感想是中國政府的確很惡劣,但法輪功學員也實在很唬爛(三分證據可以講成七分,不愧是喝共產黨奶水長大的!),而這所謂迫害的暴 行到底可不可以經由法輪功學員的諸般活動減少一二,我真的很懷疑。看來唯一的明哲保身之道乃是像這位老太太一樣,不要鐵齒。中共很爛,不要跟他對著幹,留 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當然如果他們真的在他們美國大本營的紐約地區找到一個他們順利營救出來,受過自由刑以外迫害(但大寶沒有低估自由 刑的苦痛,只是指出這和法輪功學員宣稱與表演的「酷刑展」照片及行動劇有相當的差距)的法輪功學員,大寶也許會對他們有多一點同情的理解。到目前為止,我 只看到一群中國人在美國誇大其辭「單挑」共產黨,發行一堆免費贈閱的爛報紙,發傳單(甚至打電話?)騷擾路人,給科學家的寶貝兒子洗白癡宗教加濃濃「共匪 風」的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