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2, 2006

性感倒扁與法輪功的二分法

朋友轉寄來一系列倒扁照,其中這張最性感:


不 覺得這姑娘的腰很美,他刻意拉他的丁字褲的姿勢很撩人嗎?! 不過大寶放這張相片的用意不是品評美女,而是要鼓勵那些到現在都還龜縮在家裡,有空只想上酒店的男性朋友們加入倒扁的活動,為他們提供一項誘因。古人要兒 子讀書還得編織「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的荒唐神話,弄得這些人一考上功名,就急著拋棄糟糠妻,要追求顏如玉和黃金屋,搞得歷代吏治不彰。倒扁 看美眉不至於後果如此嚴重吧。

但這系列的倒扁照片裡,幾乎青一色是紅衣女(這讓大寶想到唐朝的紅拂女),而報載最近在某些地區連穿紅衣服 都會被打,紅車在停車場被砸,嚇得大寶冷汗直流,因為大寶大學時代的招牌穿著(也就是省麻煩不換衣服)是一件紅色的米老鼠外套,加上大寶的臺語又不夠輪 轉,像二二八時代不會講閩南語就挨揍(原來二二八不只是國民黨軍隊殺本省人唷?大寶怎麼現在才想起那段《悲情城市》的段落)也不是不會歷史重演。

但 這樣的思緒帶著我想到某法輪功大法弟子對大寶的指控,認為大寶不相信他們的宣傳與抗議中共暴行就是助紂為虐(不過他們不是那麼常用成語就是了,大寶下次再 談為什麼法輪功的高教育水平弟子裡沒有某些學科的專家,而多是另一些特定領域的學者)。大寶一再強調認定法輪功的宣傳誇大不實,不代表大寶就支持中國共產 黨的諸般作為;但不支持中國共產黨的某些作為,也不代表大寶就反對中國政府,希望它下臺。同理,大寶支持倒扁,也不表示大寶就希望國民黨組閣或執政。這世 界上的紛爭如果都可以這麼簡單的以二分法解決,那我們也就不需要這些科學家做些把事情和觀念複雜化的研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