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5, 2012

轉錄ptt:念李洪志寫的書識字?

作者: juichung (心中也有佐為) 看板: FaLunDaFa
標題: [體悟] 三歲孩童識字三月能讀《轉法輪》
時間: Mon Jun 25 14:50:57 2012

三歲孩童識字三月能讀《轉法輪》

http://big5.zhengjian.org/node/28076

作者: 愛華(美國)
【正見網2004年07月08日】

有一天在當地的華語廣播中聽到一個感人的故事。故事大意是在中國某地農村有一位修煉
法輪功的文盲老太太為了做一個真、善、忍的好人,下決心要讀一本名為《轉法輪》的書
,結果僅在自學不到半年的時間內便可通讀300多頁的《轉法輪》了。

當時我正在考慮教三歲多的明明學中文選什麼教材最好。受到此故事的啟發,我心想:既
然《轉法輪》既能教人修心向善做好人,又能開智生慧,用這本書作教材,豈不是一舉兩
得的最佳選擇嗎?就這樣,我開始教兒子讀起《轉法輪》來了。

剛開始時,明明七天只能讀一小段,我已經覺得很快了。因為對三歲的小孩來說,他的注
意力有限,一天花不了多少時間讀書,況且一個段落里幾乎全是生字。可三個月後,明明
居然可以一天讀七段了。除了個別生字不知道要問我外,他基本上可以自己讀《轉法輪》
了。他的識字速度之快,簡直令我吃驚。大家都知道,即便是對一個在中國長大的六歲學
齡兒童來說,學中文也不是三、五個月就能見多大效果的事。一天還得上幾節語文課,讀
過來,寫過去,一個學期也識不了多少字。而對一個在美國出生的年齡只有三歲的孩子,
三個多月能認識那麼多的字,真是不可思議。

不僅如此,明明還能領會書中的內容,並用於日常生活。比如明明哪兒痛了或有時走路走
累了,他會說「難忍能忍,難行能行。」每當自己做錯什麼事時,他總是主動的說一句:
「對不起,媽媽,是我的錯。」而當媽媽生氣打了明明時,他卻會說:「請李老師原諒媽
媽。」那童真的話語,那誠懇的態度,那天真的神情,讓我心喜又感動。

這樣的教學效果實在出乎我的意料。所以在此,我要對所有的媽媽們說句真心話:《轉法
輪》真是一本很好的教育兒童的寶書。有些時候三歲多的孩子比我們要清楚得多,讀得可
高興了。哎!真是神奇得很呢。

*********************** 

剛到學校看完兒子回來,以上轉貼一篇正見網上法輪功的體悟文,以下是我的分享:

兩個博士的小孩,(根據他媽的說法)虔誠的法輪大法弟子,從小背誦《洪吟》長大。

多年以來,三不五時(被迫?)跟著媽媽「煉功、學法、發正念。」回國也快一整年了。

之前在家都說國語(雖然參加了太多法輪功活動,被對岸的同修感染了少許大陸腔),

所以只有識字跟不上,你跟他用國語講話大概分辨不出來他是美國長大的小孩。

結果他說考試全班倒數第三名,因為 [1;33m很多國字他不認識。 [m

法輪功信眾不是最愛誇耀讀了法書會幫助認字嗎?(如這篇正見網的分享)

為什麼修煉神奇的法輪功認得的國字不夠應付小學四年級的考題呢?

要不要出來澄清一下貴大法弟子的分享到底有多少是真實的,有多少是信口開河?

譬如:「所以在此,我要對所有的媽媽們說句真心話:
      《轉法輪》真是一本很好的教育兒童的寶書。」

如果各位大法弟子都沒個說法,小的只好在此對所有的媽媽們「反呼籲」,也是真心話:

如果要小孩認得國字,請乖乖照著課本的進度教育他,不要妄想法輪功會有什麼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