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0, 2008

好文分享:法輪功與 photoshop

文章由 http://blog.pixnet.net/taiifor/post/17067394 轉載

大紀元與法輪功

taiifor | 29 April, 2008 11:33
為什麼會提到大紀元咧?
因為這個網路媒體所報導的新聞,在搜尋引擎上還蠻容易找到的,
不管要找什麼訊息,一搜這玩意就很容易冒出頭(像我剛剛要找環保清潔劑的資料,就跑出它來)。

而它報導的消息無所不包,民生育樂等皆有,而且看起來明明是家大陸媒體,可是上面有許多與台灣相關的報導,而且用字譴詞與台灣人無異,或是由台灣媒體轉述的報導(上面會寫XX記者轉述),


不過奇怪的是,幾年前我所搜到的畫面,大紀元上都沒寫日期,民國不寫也就算了,好歹也寫個西元吧?
不,它很性格,它寫個【大紀元X月X日訊】,奇怪了,這殺小?誰知道你家馬桶蓋上有幾顆米粒啊?


既然你是新聞媒體,好歹也遵守一下一般世人的常規吧?

常規啊常規!(敲桌)


你沒打上日期,那我怎麼知道這則新聞是新是舊?(害我看了很久某則某上市公司發佈配息配股消息,愕然發現是去年的配股 ,浪費我時間)



乍看之下好像是家很大的大陸媒體?(和台灣媒體合作啦?而且轉述台灣媒體的報導時也不用寫出處 ? ←看過幾次文稿內容和某些台灣媒體的新聞一模一樣,可是大紀元上卻沒寫原始出處,現在好些,有的文章還會寫是哪家記者的報導,不過這是盜用行為吧?)


為什麼我會認為它盜用台灣的新聞呢?
因為大紀元連日期都有問題,實在太不專業啦,很難想像台灣會有什麼大的報社會跟這麼不專業的報社(以前我以為它是家大陸報社)合作,而且它能轉述的台灣新聞無所不包,好像全台灣各個報社、新聞媒體的記者都收編於旗下,這有可能嗎?

再說從來沒聽過台灣有哪家媒體跟大紀元有合作的消息。


如果是記者個人的行為,那更扯,因為記者的報導,不能完全算他個人的財產,要報到別家媒體去,也要有原來的報社同意吧?

因此基於種種以上常識上的原因,我沒去查證,也可判定這家網路媒體是在惡搞,
至於惡搞的原因嘛...講到這個就不得不提一下,大約兩年前我在故宮(當然是台灣的那家)遇到的某件事。


--------------回憶的分隔線-----------------



約兩年前(大概吧)我到故宮參觀,那時候有段時間會有法輪功的抗議者“常駐“在故宮的廣場上,向觀光客舉著共產黨迫害他們的牌子、布條,
當我經過時他們發給我一份報紙,大紀元報。

講到法輪功,過去有段時間台灣這裡也有報導,當時一般人的印象是,這是個養生練功的普通組織,融入了一點佛理的樣子,加上他們宣稱被共產黨捕走了許多人,並被共產黨刑求、處刑後器官被販售牟利...

(這可能是共產黨的原罪,只要共產黨開始鎮壓什麼,大家都會懷疑起共產黨)



等到我仔細看完手上的報紙後,對法輪功的印象大為改觀。



上面有許多批評共產黨的內容,然後黨內其實有非常多人要退黨,共產黨已經瀕臨瓦解...云云(哇!是真的嗎☉__☉?這可是聞所未聞的大消息耶),

旁 邊舉了一則新聞佐證,說大陸某個地方出土了一塊碑(好像是,反正是石碑之類的東西),然後上面寫著中國某朝代的文字(好像是漢朝?時間太久我忘了==), 從文字來看,可以預言上天要滅共產黨(咦?怎麼從這裡開始有點怪怪的?)經由專家鑑定後,確認這塊石碑是真的古物(也就是告訴你,不是有人故意把它埋入土 中再挖出來......咦?這個故事好像有在哪裡聽過?)


然後我再細看旁邊的附圖,看起來像石碑的特寫,差點沒笑出來!

從這石碑的紋理、字的形狀,我敢斷定.........













這是PhotoShop 做的!這是PhotoShop 做的!
這是PhotoShop 做的!這是PhotoShop 做的!

(而且還是很老舊的版本)





而且字型還是用PhotoShop內建的字形(你嘛幫幫忙!灌個好看點的字形不行嗎?)



最要命的是,繁體中文 ≠ 古代文字好嗎!



你在台灣發這種報紙,不怕被抓包嗎?
這是哪門子的專家啊 orz



當時搞不懂這是什麼,越看越奇怪,自此對法輪功就沒好印象,

如果這是法輪功的主流主張,難怪會被判為邪教 orz

可惜報紙早扔了,不能po上來給大家同樂一下...



後來又聽說,法輪功的教主自認為佛轉世(不過不知道是信徒這麼認定還是本人這麼說),

後又聽說,大紀元其實是法輪功搞出來的...

突然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難怪要用什麼“紀元“......



不過釋迦摩尼佛在人間時,也沒說要後人給他立個什麼元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