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1, 2008

史上第一個離婚的案例

小寶和媽媽 去看白爛的法輪功堂口新唐人電視台的新年晚會,回來問大寶嫦娥的故事。根據小寶的轉述,這群法輪大法弟子超級保守到自欺欺人,所以不敢照著歷史上的記載演 出,把故事改編成嫦娥原本留了一半的長生不老藥給后羿,只是不小心灑了,所以一個人奔月,沒有攜家帶眷,舉家移民。但是若不是他們這些白目的宗教道德偏執狂改編這個家喻戶曉的故事情節[*],大寶還沒想到這個嫦 娥奔月的故事好像上是(中國/世界)歷史上明文記載的第一樁離婚案例。所以大寶反問小寶[姑且假設他們的表演改編的有理,嫦娥沒有偷靈藥]:為什麼嫦娥要 自己先吃靈藥,不是等大家都到齊坐好在餐桌上才開動?他若是像我們一樣都大家坐好才開動,就算藥灑了,也沒有好事文人會寫:「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 夜心」了。

[*] 《淮南子‧覽冥訓》:「羿請不死之藥於西王母,姮娥竊以奔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