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9, 2008

褻瀆老子的法輪功學員

許多法輪功學員推崇老子的《道德經》,譬如說有一個臺灣來的法輪功弟子寫了一篇文章投稿到法輪大法組織最新的堂口「新三才雜誌」,被我家姑娘傳閱給大寶看,其中提到:

在我得法之前,在中國文化尚有些許保存的台灣,「天地人」這幾個字雖然偶而也看得見,聽得到,但對其代表的涵義則不明白。老子《道德經》有「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除了學者和宗教界人士,一般人很少會有興趣拿起《道德經》研究。更說不上明白為什麼是「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了。

得了法之後,法讓我明白了許許多多。

再翻開老子《道德經》不再難懂,可以知其義。
明白了《三字經》裡說的「子不教,父之過」是什麼根據。
明白了傳統道德為何重視「婦德」。
明白了儒教為何以「自強不息」、「厚德載物」來要求一個君子。
明白了舊約聖經關於上帝用亞當的一根肋骨創造了夏娃的真正意思。
首先,中華文化裡的「婦德」大概是傳統道德裡最不道德的一德了,有多少罪惡以它之名而行?!再來,大寶不懂法輪功何以偉大到貫穿古今中外,還可以讓人了解舊約裡上帝用亞當的肋骨創造夏娃的真正意思,只覺得這背後的沙文主義作祟讓我頭皮發麻。

但是昨天我學長要我謙虛,所以大寶還是熊熊把《道德經》 google 出來,想說我對不起祖宗文化,從沒好好啃過這本智慧之書,不曉得何以法輪大法的信徒何以動輒把它抬出來,恐怕有我不知道的地方。但是掃描一遍之後,大寶大樂,這些成天打著中華文化旗號的法輪功信眾,恐怕沒有一個靜下來讀過《道德經》吧!他們以為《道德經》在談道德,像那迂腐的孔老兒一樣,嘿嘿,咱本家的老子怎麼會腦袋燒壞到跟這些法輪功的傢伙走到一條路上去了,《道德經》的道德二字與現在口語裡的道德根本八竿子打不著,更和李洪志批評的各種「道德淪喪」的行為(例如同性戀與吸毒等)不相干。你若讀不懂《道德經》原文,有人把林安梧教授的譯解放在網路上,你可以瞧瞧大寶是不是在鬼扯卵蛋。唉,可憐我的本家老祖宗被這些法輪功的屁蛋褻瀆唷!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腦子有問題啊?出口不遜,稱 孔聖人為“孔老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