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9, 2007

孩子也懂得的無理取鬧

大寶說你不要送我兒子去法輪功的夏令營,我家的法輪大法弟子就賭爛不爽,擺張臭臉,亂發脾氣,什麼他媽的真善忍好都當作狗屁了。小寶搞不清楚狀況,熱臉貼 到冷屁股,無端被法輪功媽媽幹訆一頓,掉眼淚。大寶把他拉過來,安撫一下,幫助他思考何以法輪功的媽媽要發他脾氣。大家搞清楚是非黑白,不要扯爛污。

大寶: Why did Mommy yell at you?

小寶: Because I didn't finish my bread.

大寶: Your bread? Isn't that your breakfast?

小寶: Yes.

大寶: If that is your breakfast, why does she yell at you now?

小寶: What do you mean?

大寶: If Mommy is angry at you because you didn't finish your breakfast, she should have been yelling at you in the morning, not in the evening! She didn't yell at you in the morning, but yelled at you just now, that doesn't make any sense!!! Does it?

小寶: So, you mean, she is supposed to yell at me in the morning if she is really angry at me because I didn't finish my breakfast in the morning. She yelled at me in the evening. That means she is angry about other things?

大寶: That's right! You are a smart boy!

公報私仇的大紀元時報?

法輪功發行一堆鳥不拉蛋的媒體,以天下文章一大抄來製造版面,以免費贈閱來增加發行量。其中最重要的平面媒體叫做「大紀元時報」,在全美幾乎到處看得到。

大寶讀到七月二十七號洛杉磯週末版的大紀元時報,A3頁是國際新聞,大約都是從各大媒體上超過來的(通常除了和法輪功或北京有關的報導),沒有一篇是他們的「職業信眾、業餘記者」製作的,但是有趣的是他們這批鳥不拉蛋的「職業信眾、業餘記者」怎麼選取哪一則新聞來抄。

最近幾天星加坡發生什麼大事?你猜法輪功的大紀元時報發哪一則新聞?
星強姦掠奪犯罪案件增加 (大寶:misleading headline, no?)
新加坡警方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強姦、汽車竊盜、手機與銅鐵竊案、以年長人士為目標的掠奪案都出現增加趨勢。
So, "What's the point, 大寶?" you might ask. Well, you need to know a little bit of history between Singapore and the Falun Gong. Singapore is another country, in addition to P.R. China, that bans Falun Gong or at least some of their political activities. 所以大寶再一次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認為這些無賴的法輪大法學員在編星加坡的新聞時不過是在公報私仇罷了。找個理由,小題大作,如果不算是蓄意抹黑(因為大寶印象中星加坡的治安應該算是相當好的),也是立場偏頗。

星期二, 7月 10, 2007

「神造世人」的矛盾

大寶和我家姑娘談法輪功的教義,又是雞同鴨講,但大寶姑且把大寶本日的論點公諸於此,留個見證。大寶的基本論點在於一項存在於所有「神造世人」理論中的矛盾,而大寶的觀察是基督教(神學)對此有處理,而教育水準有限的李洪志先生自創的法輪功根本沒有處理這個重要的矛盾。

所有的宗教幾乎必談人性的不完美,基督教談「原罪」,佛教談七情六慾,法輪功更進一步宣稱現在是「末法時期」,人性與神性都一併墮落。但是有趣的是如果「神造世人」(或所有宗教都無法避免要處理人從哪裡來,世界萬物由何而生的根本問題),那麼這個造物主確實大有問題。祂一方面給你造了一堆不完美的部分,然後告訴你要相信祂的存在,並且照他的話(旨意)修練,才能變成更高尚的人類。如果祂心目中有一個完美的人性模型,祂何以不直接把人照著那個模型建構,要大費周章的製造一系列 flawed products, and then try to fix them by resorting to faith in the manufacturer.

基督教裡這個矛盾最明顯,因為他們宣稱神是造物主,且神是全知全能的。既然神造世人,又全知全能,何以祂不能搞定自己工廠生產的瑕疵?! 基督教的解決是創造一個上帝無法駕馭的傢伙叫撒旦,再搞個男性沙文主義豬式的神話來怪罪女人:原本上帝造的兩個人類的原型是沒有瑕疵的,但撒旦變成蛇來誘惑夏娃,夏娃慫恿亞當去偷智慧樹的果子吃,吃完了就變成有瑕疵的劣級品了。所以基督教神學對此矛盾不但有意識,而且有企圖解決,算是完備而有深度與系統的神學。其他宗教呢?

星期日, 7月 08, 2007

保護兒童 拒絕法輪功

為了保護兒童,電影有分級制度。不讓孩子看一些血腥暴力色情的鏡頭,怕他們不知道青紅皂白模仿。法輪功為了要宣揚(證據薄弱的)中國共產黨的惡行,到處擺 攤辦活動,以行動劇和畫作、以及納粹迫害猶太人的照片,來遂行其政治目的。但是法輪功這群不文明的中國人(如同近日由中國大陸四川傳到臺灣嘉義的「陰陽活 魚」一樣)沒有保護兒童的意識,帶著孩子參與這些活動,讓孩子觀看這些「超齡」的鏡頭畫面。小寶來加州玩,拿著橡皮筋當手銬,模仿中國共產黨把人抓起來, 乃是此不當的法輪功活動之惡果之一。大寶曰:「保護兒童,拒絕法輪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