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9, 2015

FALUN DAFA IS GOOD? SEE ALSO 蘋中信:慈濟的頂級包抄術(王尚智)

FALUN DAFA IS GOOD!!! HOW GOOD? AS GOOD AS THE CHINESE COMMUNISTS AND THE TAIWANESE BUDDHISTS IN TERMS OF THE FIRST AMENDMENT OF THE U.S. CONSTITUTION~~~~~~

蘋中信:慈濟的頂級包抄術(王尚智)

 
 
更多專欄文章
去年十月中旬,頂新黑心油事件才剛點燃,我在《蘋果》即時論壇才剛剛寫下第一篇點名慈濟的「證嚴法師怎能不譴責魏應充?」。才過幾天,就接到第一通正式的「關說電話」!來關說的也並非慈濟人士,竟然是「法鼓山方丈」果東法師。
果東方丈與我尚稱熟識,但專程來電還是十多年來第一次。而這一切彷彿是以整個法鼓山體系的最高身分,卻專程為了慈濟而來,雖說只是客氣委婉的試圖表達一些「勸說」,仍然大出我意料之外!於是我趕在讓一位佛門方丈陷入難堪之前,嚴肅說明了我撰寫評論背後從社會正義到佛教內涵的思考初衷,最終也直率的說;「若是聖嚴師父還在世,我相信師父絕對不會為了這種佛門人際關係,專程打這一通電話!」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擅長動用榮董人脈

這通電話,也是我之後再也不避諱,而更深入批判的起點。佛門高層間的「人情壓力」罔顧大眾,幾乎一味把信眾階層視為無知柔順且予取予求。慈濟當然不是「施壓」!慈濟只是擅長動用各方可及,無論是透過媒體人脈或榮董人脈。一旦有不利於慈濟尤其針對證嚴法師個人的任何言論,立刻專程奉上「最頂級的包抄」,務求瞬間且完整撲滅。
特別是有一些熱心的「榮董」們!包括慈濟在內,許多社會地位與財富規模堪稱「慈善捐錢、睥睨人間」的榮董,平時動輒隨便捐百萬、千萬也毫不眨眼半下。有錢人捐錢行善不僅可以避稅、享好名聲,還有上人大師方丈們強烈肯定的「殊勝功德」。他們習慣橫跨不同佛教山頭門派,全都捐錢取得頭銜,據此成為佛門功德浩瀚的「巨大功德主」!一旦來自慈濟兼法鼓共同的榮董強烈請託,縱使位居佛門高位,換做你我豈能不賣帳?
慈濟的爭議從頂新黑心油延燒到內湖園區案,將近半年尚未平息或被遺忘,這對慈濟長期嫻熟的包抄成效確屬空前未見。針對兩岸三地生涯行蹤神秘飄忽如我,慈濟依然能夠評估追溯、量身訂製且動用到他山之石,彷彿「不看證嚴面,還看聖嚴面」!試圖採取佛門高端給予人情覆蓋。倘若只是一名初剛學佛的惶恐菜鳥,豈不就此慚愧無語?
於是完全可以想像,所有此刻在媒體中認真批判檢討「慈濟擴張扭曲」的記者、主持人與評論員,最終都將如何被媒體老闆熟識的各方「上人方丈、榮董朋友」給輾轉包抄、甚至撲滅! 

干涉程度勝國民黨

我們這些當年經歷過國民黨「媒體言論控制」的老傢伙們,慈濟排山倒海的高層關說,干涉程度更勝當年的國民黨文工會和新聞局。而剖析慈濟所動用的也並非道德、更無關反省,而猶然是社會現實最可鄙的一種夾雜佛門內外的「權、錢」之力!眼下也只剩屈指可數的幾家報紙或電視,媒體老闆或新聞主管還扛得住。
有那麼多資深媒體工作者為了慈濟事件,這次如此強烈憤慨的原因在此。至於過去一向砲火猛烈的名嘴或報章雜誌,這回為何安靜沉默,原因也在此。 
作家 

《蘋中信》作者群

王尚智、劉靜怡、謝金河、何飛鵬、張鐵志、殷乃平、劉克襄、呂秋遠、米果、吳惠林、馬維敏、胡晴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