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6, 2010

討厭法輪大法和大紀元等法輪功組織,但支持高智晟的人權!

死老共把人交出來!


維權律師高智晟 恐遭處決

被捕11個月無音訊 中國宣稱「走丟了」
2010年01月17日蘋果日報
放大圖片

高智晟。資料照片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去年2月遭中國警方帶走後下落不明的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恐怕已遭不測!面對國際社會不斷要求釋放高智晟的呼聲,中國當局日前首度交代高智晟去向,稱其去年9月「迷了路,走丟了」。此說法引發輿論譁然,由於先前有傳言稱高智晟已遭秘密處決,輿論質疑當局「走失」說法恐為卸責。

妻兒赴美已無顧忌

美國之音報導,高智晟的哥哥高智義,上周四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日前他到北京尋訪去年2月將高智晟從陝西帶走的警察,對方竟稱「他(高智晟)早在(2009年)9月25日就迷了路,走丟了」,警方也不知其下落。這是中國當局在高智晟遭警方帶走後,11個多月來首度談及他的下落。
此外,總部設在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透露,從上個月以來便有消息顯示,「高智晟可能出事了」,推測他可能已在和警方交涉過程中或被關押期間遭遇不測。
實際上,從去年11月來陸續有傳言稱,高智晟律師在妻兒於去年1月獲取美國政治庇護後,便持續升高與中國當局的對抗態度。當局研判高智晟恐將因無所顧忌,展開高調對外發聲動作與當局對抗,故決定秘密處死高智晟,並製造他突發病亡的證據。

「對去向推卸責任」

如今中國當局對高智晟下落的首度表態,竟稱其已「走失」,曖昧不名的態度似將坐實「秘密處決」的傳聞。中國維權人士江天勇便稱:「這個消息實在很令人不安;這意味政府對高律師的去向推卸責任;這是不是說明政府已無法交出高律師。」
由於高智晟生死未卜,包括香港維權律師組織等各方,近日接連積極呼籲中國官方,公開高智晟的詳細情況,給予家屬和民眾交代。

高智晟小檔案

◎年齡:44歲
職業:律師,常為文抨擊專制,為窮人免費打官司,被譽為「中國律師的良心」
◎2006/09
遭中國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逮捕,判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
◎2007/05
美國出庭律師委員會授予高智晟「勇敢提倡者獎」,2008年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2009/02
遭警方帶走,音訊全無(中國當局日前稱其已於2009/09走失,情況恐不樂觀)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