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6, 2010

法輪功神韻藝術的一不妥與一不通

我家小寶被媽媽帶去看神韻,回來之後嚷著要讀水滸傳,因為神韻裡演了個武松打虎。大寶之前買了四大古典文學的圖畫書給小寶時故意漏掉水滸傳和紅樓夢,理由是「少不讀水滸」,和紅樓夢談的諸多感情事,八歲小孩很難理解。這次被逼著補上水滸,也就硬著頭皮買了,昨晚讀給他聽,越讀越生氣,裡面講武松一段,除了壞人和好人打打殺殺,再來就是男女之間勾引私通,而為了私情殺夫,復仇又是一陣打打殺殺。我很好奇法輪功弟子如何和他們的小孩交代並解釋這些人世間複雜的恩怨情仇,還是閉著眼睛教他們盲目分黑白、選邊站,把大腦關起來,跟著吶喊壞人都該死?不過無論如何,我想讓小孩子看水滸,違背古訓中的智慧,這是神韻一不妥。

神韻另外至少還有一不通,神韻因為要替法輪功的妖言惑眾找尋正當性,所以滿嘴的神佛。但又要包裝成中國傳統文化,所以這些共產黨奶水養大不懂中華文化的法輪功學員就編了一個所謂中國自古乃「神傳文化」的狗屁不通。但神傳文化何以不通呢?不要說神傳文化不通,就連以前台灣教科書上說中國早期「君權神授」大寶認為也不通,大約是一堆師大文學或歷史教授鬼扯。

隨便翻開歷史古籍,中國的皇帝向來是凌駕神佛之上的。請問恩主公關老爺是誰封他為神的?Google一下,不是關聖帝君封人間的皇帝為王吧?封神演義的濫觴就是紂王看上女媧娘娘的美色。請問若是紂王的君權來自上天,他膽敢對神佛如此不敬嗎?中國歷史上就算有君權神授的影子,也只是文人士大夫替他們的主子妄稱一番(外加自我麻痺、自欺欺人),他們磕頭的主子可不這樣認為,反之他們可是很認真地在統治三界,包含神佛在內。

星期一, 2月 15, 2010

神韻?

I can't believe that the very first thing on the Lunar New Year's Day I was asked to do with my "family" is to watch this stupid Falungong show with them. I can't believe that I am still in this marriage, and wasting my time on arguments about the idiosity of Falun Gong and its associated activities (e.g., this Divine/Shen Yun "Performing Arts"). If you were a Falundafa disciple, you should be amazed how tolerant I am of your crazy activities. But I am determined to get out of this marriage and get rid of this religoius-zealot sp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