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4, 2007

以善之名

到睽違近四年的麥迪遜開會,心情很複雜,處處皆是回憶,最忘不掉的是奶奶當年走過的足跡,觸景生情,悲傷難抑。想找人陪,談一個人參不透的生死,唯一在那 兒的人竟只有興趣跟我傳他媽狗屁不通的法輪大法,更荒謬的是喋喋不休的理由居然是為我好,真好個以善之名,大寶偏不領情。

舉另一個以善之 名的例子,大寶結婚時,我家姑娘家的哥哥嫂嫂外加婆婆媽媽,個個有意見。但你說他們是自私嗎?他們每一個都說是為了自己妹妹女兒好,發自善意。很抱歉,大 寶不領情的結果就是一大堆幹他老師的衝突,結果他們的妹妹女兒有因此獲得什麼好處?沒有,只差沒讓他的婚姻破紀錄地維持短短幾個小時。

有些人就是學不會教訓,對著不以為然的大寶傳法輪功,大寶擺明不要聽了還硬要蠻幹。儘管以善之名,結果卻是造成對方的傷害,或起碼是心情更惡劣。這種放屁狗屎的善意,滾一邊去。

星期日, 6月 17, 2007

王文怡確有博士學位

我家姑娘總算還是威斯康辛大學的博士,嫁給一個把科學捧上天的頑固小子,不像其他鳥不拉蛋的法輪大法弟子一樣蠻不講理。他當面問了王文怡有關大寶對他博士學位的質疑,循線在芝加哥大學的圖書館網頁裡找到王文怡確有博士學位的證據。

You need to go to http://libcat.uchicago.edu , and search "Wang Wenyi" in Author. Her Ph.D. thesis is titled, "The neuronal properties of a striatal cholinergic cell line and its utility for the study of cell-cell interactions in the CNS", with a degree conferral date of August 1995 from the Department of Pharmacological and Physiological Sciences.

在此大寶還王文怡博士一個公道。

星期六, 6月 09, 2007

應報與寬恕的不相容性

昨天我家的法輪大法弟子要給我傳教,主因是大寶最近常生病,大大小小的身體毛病不斷。法輪功的理論是生病叫「發業力」,也就是你做了壞事所以老天爺在逞罰你,也就是俗話說的報應。大寶說任何一個宗教跟我談報應,我都說這個宗教太殘忍,不能信。

很多人只注意到宗教要人向善,行善,與人為善,寬恕別人對你的惡行惡狀。但是卻忘了同樣的這些宗教說服你的方式是說這些壞人會遭到報應,將來會下地獄(佛 家)或在最後的審判裡遭殃(基督教)。換言之,他們的邏輯是,你不要賭爛對不起你的人,你搞不定他們,can't get it back,沒關係,老天爺、上帝、閻羅王會幫你加倍討回公道。這樣的教義,很抱歉,以大寶之見,比我成天在這裡臭幹六訆沒有高尚到哪裡去。只是一個走的是 超越路線(靠超自然的力量)實現人性不光輝燦爛希望討回公道,不想寬恕的一面,一個走的是現世路線(靠法律與輿論的力量),以遂行公理正義之名,來滿足不 願吃虧的人性不完美。所以大寶說,任何的宗教談應報,它都根本上的否定了一個更高尚的寬恕情操,儘管你在其教義裡往往可以發現它要求信眾要寬恕,譬如說基 督教講「拿你另一邊的臉去給人打」或法輪功講真善「忍」。

這應報觀念與寬恕情操的不相容性,是很多宗教對大寶而言純屬放屁狗屎的原因之一,也是何以信教的人人格不會比較高尚的原因之一,但卻也是宗教得以存在傳播 的原因之一。宗教因此是放屁狗屎乃是它一方面告訴孩子不准偷竊,卻又當著孩子的面做偷斤減兩的生意(另一種形式的偷竊)。信徒因此人格和常人一樣在於他們 也許自認為信教是要向善為善,但內心裡壓抑不住的卑劣人性還是要靠神佛來討回他微藐個體在人世間討不回的公道。但宗教若真的秉持著高超的寬恕情操,除了少 數幾個心性高的常人會變成信眾,其他人早就啐一口痰閃邊了,這宗教也早就消滅在人世,只存在天上了。所以大寶的結論是,宗教不過是個幌子,大家聽聽笑笑便罷,不要太認真。除非它們有一天真正能處理應報與寬恕的不相容性。

至於法輪大法呢?大寶的期許是他們這群鳥不拉蛋的傢伙沒事不要一邊說真善忍,一邊在網路上和大街上挑釁中國共產黨。我不是說挑釁中國共產黨不對,但是你們這種態度一點也不真善忍。讓人覺得你們這些修練的人都是堆屁蛋,修練半天說一套做一套,完全是鬼扯卵蛋。還不如直接承認你們團體的政治性,和中國共產黨對著幹,也算是條好漢。